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嘸蝦米安裝 - 用Yahoo輸入法來加裝嘸蝦米


最近妹妹剛好在用我的電腦上網,一直吵說沒有嘸蝦米輸入法,但是因為只是偶而用用,想說上網看有沒有免費的方式可以解決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種方式可以試試看。

我們來看看在10.6底下,如何用Yahoo輸入法來加裝嘸蝦米

要準備的檔案如下:

1、「 Yahoo!奇摩輸入法 」Yahoo!奇摩輸入法 網頁連結

2、「 Liu3.cin 」 請到知名的MacUknow網站的這篇文章裡下載
      感謝(McClintock網友提供的無跳格可選字版嘸蝦米參考檔)
「安裝方式」

1、下載後,雙按「安裝 Yahoo!奇摩輸入法 」圖示,依照指示安裝即可完成。
       如果需要下載、安裝詳細教學,請按此 好用滴Yahoo!奇摩輸入法


2、安裝完成,請按「登出」,再登入即可。


3、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4、打開「語言與文字」


5、選擇「輸入來源」,找到「Yahoo!奇摩輸入法」將他「打勾」。


6、接著我們要將「Liu3.cin」檔放至以下路徑

使用者名稱(房子圖示)/資源庫/Application Support/Yahoo! KeyKey/DataTables/Generic








7、找到桌面最「左邊上方的蘋果圖示」,輕點一下,選擇「登出」,再登入


8、打開輸入法,就可以看到Yahoo!奇摩輸入法下,出現「嘸蝦米」。




如果用起來不順或是覺得不好用,請至行易公司的網站有出FOR MAC的嘸蝦米輸入法 X1 版本。


番外篇:

1、系統偏好設定那裡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