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如何將PC-IE的書籤移轉至Mac上的Safari?(詳細教學版)

買了新電腦後,要如何將IE上我的最愛,轉移到Mac上的Safari呢?
轉移之後會不會亂碼呢?請依照以下指示一步步來,即可解決哦。


「備份PC的IE書籤」

1、 啟動IE後,打開「檔案」,選擇「匯入和匯出」。


2、 出現匯入/匯出精靈的對話窗,請按「下一步」。


3、 選取「匯出我的最愛」,接著按「下一步」。 


4、 接著設定要匯出的資料夾,預設是匯出我的最愛所有資料夾,可以選擇要整個匯出,或是只匯出其中的子資料夾。
在此可選「Favorites」匯出全部的我的最愛,按下「下一步」即可。


5、 點取「匯出到檔案或網址」選項按鈕,然後按下「瀏覽」可以指定匯出的檔案要存放位置以及變更名稱 。


6、如不想要匯出至系統預設的路徑,可以按下「瀏覽」後自行指定,指定好後請按「儲存」。


7、 選擇好要存放的位置後,按一下「下一步」,輸出您的最愛。


8、 成功匯出,請按「確定」後結束。



「調整編碼方式」

匯出完畢之後,因為IE的書籤在匯出時,Windows的預設為「BIG5」的編碼,而Mac上的預設則為「Unicode」,所以會導致亂碼的出現,所以我們要預先做一些處理。

1、 用Mouse點一下「Bookmark」,然後按「右鍵」,選擇用「Notepad」後開啟。


2、 選擇「檔案」,按「另存新檔」。


3、 編碼選擇「Unicode」,按「儲存」接下來就可以準備拷貝到Mac裡做輸入囉。




將PC上備份好的IE書籤匯入Safari 」

1、打開「Safari」,選擇「檔案」裡的「輸入書籤」。


2、選擇備份好的「Bookmark檔案」,按「輸入」。


3、這樣就可以看到您本來在PC上的書籤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