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Outlook Express E-mail與通訊錄如何轉移到Mac Mail ( Thunderbird 版 )

在我們轉換到Mac系統時,也會希望可以將Outlook Express 的Mail與通訊錄都轉移到Mac上來,下面就告訴您要如何利用Thunderbird來完成這項工作。

一、「在PC將Mail導出

1、請到http://moztw.org/thunderbird/下載「Thunderbird」並安裝。


2、在安裝完畢後,首次啟動會出現匯入精靈,請選擇匯入「Outlook Express」。


3、選定匯入 Outlook Express郵件之後成功後,就可以看到匯入成功的畫面。



4、匯入完畢後回到Thunderbird就可以看到Outlook Express的信件已經匯入到Thunderbird裡。如果開啟時需要輸入密碼,請輸入。如果沒有請略過。



5、接著我們要找到匯入之後的資料檔位置,請到任一檔案視窗的畫面下,在選單列的「工具選項」中,選擇「資料夾選項」。



6、進入資料夾選項之後,進入「檢視頁次」,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然後按「套用」最後按下「確定」。


7、接著開啟檔案總管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pc(這裡是你的使用者帳號)\Application Data\Thunderbird\Profiles\fb8owgi8.default(此為預設檔案夾,每台電腦的名稱都不相同)\mail
接著將「mail」這個資料夾拷貝,備份到外接設備上,準備將檔案傳到Mac上。


二、「 在Mac將檔案輸入至Mail 」

1、開啟Apple的「Mail」。


2、找到「檔案」選擇「輸入」。


3、找到「Thunderbird」後按「繼續」



4、找到我們在PC上轉出的「Mail」資料夾後,按下「繼續」



5、輸入後,請按「完成」。


6、就可以看到 Mail裡有輸入成功的郵件囉。



【 通訊錄連絡人的備份 】

以備份通訊錄的方式是將每個連絡人資料匯出成vCard格式,以後再匯入其他通訊軟體中。
現在可以透過Tunderbird,在安裝好後可以直接匯入OE的通訊錄,接著只要再利用匯出功能指定匯出成Mac支援的LDIF格式,可以更快速的移轉連絡人資料。

【 匯入 OE通訊錄 】 
在安裝Thunderbird時,通常會詢問您是否要匯入OE的通訊錄
如之前沒有匯入通訊錄,可以參考下面的說明

三、「 將通訊錄匯出成LDIF格式 」

1、請在「工具選單」當中,選擇「匯出」


2、將匯出的資料命名好,存檔類型要選擇LDIF,才可以正確地匯入到Mac上的通訊錄。


3、將匯出的LDIF檔案備份到外接設備,就可以準備到Mac上匯入資料囉。

四「 在Mac上輸入通訊錄 」

1、開啟Apple的通訊錄


2、找到「檔案」選擇「輸入」


3、找到在PC上輸出的「LDIF」檔後,按「打開」。


4、就會詢問是否要加入名片,請按「加入」。


5、成功的輸入通訊錄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