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如何修正iTunes歌名亂碼?

我們在使用iTunes時,常會將外部的音樂輸入至iTunes資料庫,但是有的時候會出現亂碼的現象,如果只有幾首就算了,可以手動一個個改動,但是如果數量很多,可能連改都不會想要去改了,其實iTunes裡本來就有內建「轉換ID3標籤」的功能,在歌曲如果出現亂碼時,可以先用這個功能來試試看。

1、如果您的歌曲有出現亂碼,請「輕點一下歌曲」,按「右鍵」,選擇「轉換ID3標籤」





2、出現下面畫面視窗,請「勾選ID3標籤版本」,版本選擇為「V2.3」後按確定





3、如果還是亂碼,請再次「點擊歌曲」,按「右鍵」,選擇「轉換ID3標籤」





4、出現下面畫面視窗,請「勾選反轉Unicode」後,按「確定」,相信亂碼的問題應該在這二種轉換下,應該是可以解決的。





5、用「Control鍵」+「滑鼠左鍵」可以選取多首歌曲,來進行ID3標籤轉檔





6、用「Shift鍵」+「滑鼠左鍵」可以「範圍選取」多首歌曲,來進行ID3標籤轉檔





如果在試了二種方式都還是不行的話,可能就需要手動來輸入相關資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