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在Mac上如何替影片翻轉或是做90度的旋轉呢?(QuickTime Pro篇)

時間過的好快,馬上又要到今年的最後一天,準備跨年了。

如果有去看過101的話,在放煙火的同時,我想很多朋友都會將相機拿起來當錄影機來錄影,不過回家放到電腦上後,是不是會發現因為是將數位相機轉成90度來拍攝,結果在電腦上也轉成90度了。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來將螢幕來將畫面轉向呢?


用Google大神找了一下....發現蘋果自身的軟體就可以做到,不過可惜是要錢的,不過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


注意:此功能需要您有Quicktime 7 而且是要 Pro(專業版)的才可以使用哦。


1、點擊一下要轉向的影片,按右鍵選擇以Quicktiem 7 來開啟



      PS:10.6已經沒有內建囉,需要額外安裝滴,而且要升級成專業版才可以哦。

2、找到「視窗」選擇「顯示影片屬性」


3、進入後選擇「視訊軌或多工軌」,找到「視覺設定」在翻轉/旋轉那,來選擇要如何轉向


4、選擇完後,影片就會轉向,來看看效果,將剛剛畫面關掉


5、確認後,請選擇方式儲存,建議選擇「輸出」。

       A、按下「儲存」此只有將偏好設定儲存起來,拿去別台電腦還是沒有轉向。


       B、按下「輸出」可以選擇要轉成那種格式,拿到別台也是成功轉向的。




6、選擇「輸出」後還可以選擇要輸出的格式,選擇好請按「儲存」








7、成功的轉換成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