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iTunes資料庫的進階設定

在將歌曲輸入iTunes後,可能會有些資訊是錯誤/不正確/缺少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對歌曲做資訊的補足或是修正的動作,例如「年代」「類型」等,因為資訊愈足夠以後在找尋或是在使用智慧型清單的應用上,就會愈方便.

首先以修改【單曲】做示範。

01、選擇要修改的歌曲後,按滑鼠右鍵選擇【簡介】


02、在【資訊】可以在這裡編輯您歌曲的資訊,讓以後的應用與搜尋可以更加的順利。



03、在【選項】裡可以對此歌曲做更加細緻的設定,設定完後只要按下確定即可。

04、在【歌詞】裡加入歌詞後,在將音樂同步至iPod等播放器時,就可以邊看邊練唱囉。

05、在【插圖】可以增加或是刪除,歌曲裡所放置的圖片。



接著以編輯【多首歌曲】做示範。

01、用Ctrl或是Shift選取多個音樂曲目後,按滑鼠右鍵選擇【簡介】。


02、就可以進入【多個項目資訊】的編輯畫面,在這裡可以將您所選取的歌曲做統一的設定例如、演出者、專輯名稱,類型與插圖、喜好程度等,編輯完後按下確定即可儲存。



03 、如果您的專輯是那種演唱會的,可以到【選項】將【無間隙專輯】選擇為【是】這樣在聽的時候就不會像正常歌與歌之間有1~2秒的空白,其他的設定就看個人喜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