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嘸蝦米安裝 - 直接拖拉法(10.6 Only)

最近妹妹剛好在用我的電腦上網,一直吵說沒有嘸蝦米輸入法,但是因為只是偶而用用,想說上網看有沒有免費的方式可以解決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種方式可以試試看。

首先我們來看看在10.6底下最簡單的安裝方式




要準備的檔案如下:




1、請到知名的MacUknow網站的這篇文章裡,下載一個名為「Liu3.cin」的檔案
      感謝(McClintock網友提供的無跳格可選字版嘸蝦米參考檔)



「安裝方式」

1、將下載好的「Liu3.cin」檔案,放入以下資料夾。(一般選第一個即可)
   (以下二個路徑皆可以)選一個就可以了,不然會出現二個嘸蝦米的輸入法選項哦。
     
使用者名稱(房子圖示)/資源庫/Input Methods/
(個人使用)


HD/資源庫/Input Methods/
(如果一台電腦有多個帳號多人共用,都是用嘸蝦米的話,就可以直接設定哦。


2、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3、打開「語言與文字」


4、選擇「輸入來源」,找到「嘸蝦米」將他「打勾」。


5、完成,搞定…請到輸入法那裡就可以看到囉。



如果用起來不順或是覺得不好用,請至行易公司的網站有出FOR MAC的嘸蝦米輸入法 X1 版本。

番外篇:

1、系統偏好設定那裡找






2、如果在二個路徑下,都放入Liu3.cin,那在設定時就會有出現二個嘸蝦米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