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教學]如何將 iPhone - iPad 的備份轉移到外接硬碟?

朋:我買了MacBookAir,但是怎麼這樣快就沒有空間了?

我:因為Air的容量本來就不大,要把一些東西往外放。

朋:有那些會佔很多容量啊?

我:最常見的

1、音樂 2、照片 3、影片 4、郵件 5、iOS的備份內容

前三項都好備份,而第四項則不是每個人都會容量這麼大,在此先跳過。

第五項才是大家比較少會去想到的?

我:你有iPhone 嗎?

朋:有,我有一支iPhone 16G,有什麼辦法可以把資料或是備份外移呢?

我:上網尋找後,發現有二種方法

1、使用終端機指令,看起來有點複雜,嗯不是那麼樣的好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附上網路找到的教學網址:


2、國外網友寫了一個 SymbolicLinker 小插件,讓這個動作變得更加簡單。

要準備的是

1、「 SymbolicLinker 」軟體
2、 一個外接設備,可以是隨身硬碟或是隨身碟(建議用速度快的)


一、下載軟體,然後安裝完成

1、到此網址下載軟體


2、點此下載



3、點擊二下後打開下載好的 SymbolicLinker2.0v3.dmg


4、會看到以下畫面


5、接著點擊一下桌面,選擇「前往」,此時按住「Option鍵」便會看到多一個名為

「資源庫」的選項





6、點擊進入,看是否有一個名為「Service」的資料夾,

﹣〉有,請將「SymbolicLinker.service」拖至 Service 資料夾

﹣〉如沒有,請按右鍵新增一個資料夾,命名為 Services ,

再將「 SymbolicLinker.service 」拖入此資料夾





7、雙擊打開「SymbolicLinker.service」或是登出再登入,

點擊右鍵後,就可以在輔助選單上看到「Make Symbolic Link」選項




二、設定iOS備份路徑至外接硬碟

01、首先要找到 iOS的備份檔案,存放的位置。

02、點擊一下桌面,選擇「前往」,此時按住「Option鍵」便會看到多一個

       名為「資源庫」的選項




03、點擊「資源庫」進入,找到「Application Support」進入,再找到一個

     名為「MobileSync」的資料夾,全都拷貝至外接硬碟上


04、輕點一下「外接硬碟」上名為「MobileSync」的資料夾,

     按下「右鍵」選擇「Make Symbolic Link」


05、會製作出來一個名為「MobileSync symlink」的資料夾


06、將原本電腦裡「MobileSync」的資料夾「刪除」


07、將製作出來的「MobileSync symlink」複製回「Application Support裡」


08、更改檔名為MobileSync


09、開啟iTunes,來備份試試看,成功搞定



10、接著來看電腦裡 MobileSync 的容量與外接硬碟上 MobileSync容量是否不同

原本在電腦裡的資料夾,在經過設定後


原本在電腦裡的資料夾,在經過設定外移後,在外接硬碟上所佔的容量


11、GOOD 搞定。

12、記得以後要備份時,要將設定好的硬碟接上,不然會出現以下畫面。



1 則留言:

  1. 依偏文章太好,太詳細了,感謝版主耐心發依偏文。我用了大半日時間跟住一步步做,但去到iTunes back up時,明明有接外置都話我備份損毀,不明白為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