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BootCamp - 在Windows下如何截圖?有快速鍵嗎?

以前在Windwos上常會使用PrintScreen來擷取全螢幕的畫面,然後再貼到小畫家或是其他的影像軟體來使用,但是現在在使用Mac的鍵盤時,則會發現無法PrintScreen鍵,所以無法用快速鍵來擷取畫面,雖然有小軟體可以來安裝使用,但還是比不上快速鍵來的方便,那有什麼方法可以簡決呢?

以下方式在網路上看到滴...有試過是有效的..希望大家喜歡

「Mac平台下」

擷取全螢幕 command + shift + 3




擷取特定區域 command + shift + 4


「Windows平台下」

擷取全螢幕 Shift + Fn + F11


擷取正在使用中的視窗 Shift + Alt + Fn + F11


有測試過,確定是有效的哦。

擷取後,打開小畫家或是其他編輯軟體,將他貼上就可以囉。

2 則留言:

  1. 我用mac裡的windows平台下試...還是不行擷取全螢幕或使用中的視窗...請問高手有解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用mac裡的windows平台下試...還是不行擷取全螢幕或使用中的視窗...請問高手有解答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