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2011款Macbook Pro,開機停留在灰蘋果的解決辦法

















目前有部分用戶發現MacBook Pro (Early 2011)在開機時會凍結在灰色蘋果標誌,導致無法正常啟動系統的現象。

建議解決方式

1、重置PRAM,只要按著Command + Option + P + R 並開機,Mac連發出三次開機音後便會正常啟動。

2、重新安裝正確的操作系統版本,可以使用購買機器時內附的Mac OS X Install DVD或是更新的版本,不過請勿使用在MacBook Pro (Early 2011)發售前推出的版本。

而蘋果官方今天也針對此問題發布了MacBook Pro (Early 2011):啟動停留灰蘋果》這篇技術文件。該文件指出無法正常開機可能是因為從外接硬盤或是啟動了錯誤版本的操作系統。

另外,如果要確認無法開機的現像是由於錯誤的操作系統版本而導致,可以在開機時按著command + V 進入「 verbose mode 」,此時畫面會以文字指令介面顯示詳細開機過程。

如果是由於錯誤的操作系統版本而導致無法開機,此時啟動過程將會停止,並顯示下列文字:

Loading System\Library\Caches\com.apple.kext.caches\startup\Extensions.mkext

想要離開Verbose模式,持續按住電源鍵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