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Mac Tips - 如何關掉Mac開機聲音

Mac電腦在開機的時候都會有「 BANG 」的一聲響,這也是Mac的經典標誌之一。可是在有些時候,這個開機聲很容易打擾到別人。比如深更半夜或是在圖書館,突然響這麼一聲,不僅會影響家人或室友休息,也可能會嚇到自己。

下面,我們就介紹3種方法,來關掉這個開機聲音。

方法一
關機或重新開機之前,將音量調到最低,也就是靜音(Mute)的狀態,這樣在下次開機的時候,就不會有開機聲了。

方法二
如果用的是Mac的鍵盤,當Mac剛剛開機時,迅速按住靜音鍵,直到灰色蘋果出現,這樣Mac也不會發出開機聲。

方法三
上面的兩種方法要求我們每次開機或關機時都要需要進行相應的操作。那有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呢。
大家可以試試一個叫StartupSound.prefPane的軟體,通過這個軟體,我們就可以設置開機聲音的大小,甚至關掉開機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