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如何將MAC OSX Lion安裝檔做成安裝隨身碟?( 圖文解說版 )

因為這次的作業系統不是實體的光碟,而是要透過下載的方式,而大小有點大約4G上下,光是要下載就需要一段時間,雖然Mac很穩定但也難保有一天需要重灌,想到要再下載一次所需要花的時間,整個人都快暈倒了,除了燒成光碟以外,我們也可以利用隨身碟來重灌系統。

要準備的東西
1、下載好的Lion
2、超過4G的隨身碟,建議直接用8G的

01Lion下載完成後,請至「應用程式」找到Lion按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02、進入後至Contents/SharedSupport/找到InstallESD.dmg


03、請至「應用程式」進入工具程式,雙按打開「磁碟工具」。


04、請將InstallESD拖入至磁碟工具裡。


05、插入8G隨身碟,選擇隨身碟後,找到「 分割 」後選「一個分割區」。


06、選擇「GUID磁碟分割區表格」後按「好」


07、可以輸入要更改的名稱,如不更改也可以,接著請按「套用」


08、出現警告訊息,請按「分割」


09、接著請選擇「隨身碟」後按「回復」


10、接 著
         1、將InstallESD.dmg拖入至「來源」
         2、將要做的隨身碟拖入,在此以 107 Install 為例
         3、請按回復


11、出現警告訊息,請按「清除」


12、出現訊息,如有密碼請輸入,如沒有請按「好」



13、安裝中


14、成功回復,隨身碟出現「Mac OS X Install ESD」


15、要使用,請在按下電源鍵後,按住「Option」來選擇


16、成功出現,選擇「Mac OS X Install ESD」即可進行Lion安裝



2 則留言:

  1. 太感谢了! 景仰学习中~

    回覆刪除
  2. 請問 Mac OSX Mountain Lion(10.8)是否也可以這樣做?
    感謝您,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