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如何將MAC OSX Lion安裝檔燒錄成光碟( 圖文解說版 )

        因為這次的作業系統不是實體的光碟,而是要透過下載的方式,有點大,約4G上下,光是要下載就需要一段時間,雖然Mac很穩定但也難保有一天需要重灌,想到要再下載一次所需要花的時間,整個人都快暈倒了,所以最好是把他燒起來,以便不時之需啊。

01Lion下載完成後,請至「應用程式」找到Lion按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02、進入後至 Contents/SharedSupport/找到InstallESD.dmg



03、請至「前往」進入工具程式,雙按打開「磁碟工具」


04、請將 InstallESD.dmg 拖入至磁碟工具裡


05、請點擊 InstallESD.dmg 後按燒錄


06、請放入空白光碟片後按燒錄


07、燒錄中,燒錄完成。


   

08、打開光碟片,雙按安裝Mac OS X Lion.app的圖示


09、接著會出現安裝畫面,請按「繼續」


10、選擇「同意」


11、再按「安裝」


12、會要求輸入密碼,如有請輸入如無請按好


13、就會開始安裝囉,接著只要依指令操作即可。


PS
如要完全重灌時,請在開機時按住C 或 Option 來使用光碟片安裝即可。
如不想要燒光碟片請看「如何做MAC OSX Lion安裝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