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教學」電腦空間不足,要如何把iPhone/iPad 的備份檔移到外接硬碟?詳細一步步教學版。

電腦買的時候容量買太小,但手機容量愈買愈大,要備份iPhone 一直卡關或是無法備份完成。

很多朋友問~~
可以直接把iPhone 的備份,直接備到外接硬碟上就好嗎?
當然是可以的,請看以下教學


事前准備



A:一顆外接硬碟

B:硬碟格式為「 Mac 格式 」

C:硬碟名稱為「 英文名稱」不要中文,在此以「 ken 500G」為例



D:建議在外接硬碟上建立一個資料夾,在此以「 iPhone Backup 」為例



備份檔案



A、知道的朋友

請直接到以下路徑

到 /Users/使用者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 裡面,
把Backup這個資料夾複製到外接硬碟,在此以「 ken 500G」為例


拉進來後,會是在 ken 500G 裡的 iPhone Backup 裡面




B、不知道的朋友,請依以下教學操作即可

STEP 01、
點選桌面,確認您的左上方是「Finder 」狀態


STEP 02、
按住鍵盤上的「Option」不要放開,再點選「前往」就可以看到「資源庫」


STEP 03、
找到「Application Support」點「MobileSync」進去


STEP 04、
「MobileSync」資料夾裡面的「 Backup 」這個資料夾複製到外接硬碟裡



如果擔心備份的不對,或是要檢查要備份的容量大小,可以點選「MobilSync」資料夾,按下「取得資訊」


就可以看到資料的容量大小




STEP 05、
在此以「 iPhone Backup 」為例
就是把 Backup 放在 ken 500G / iPhone Backup 資料㚒/裡面,如下圖


STEP 06、
確認有拉好資料後,把電腦裡的Backup資料夾刪除


開啟終端機,輸入指令



STEP 01、
點選桌面,確認您的左上方是「Finder」狀態,選擇「前往」「工具程式」


STEP 02、
找到「終端機」後雙按打開


STEP 03、
在終端機上輸入 

ln -s 空格


請記得,第一個是「 L 」不是「 I 」
請記得,第一個是「 L 」不是「 I 」
請記得,第一個是「 L 」不是「 I 」
請記得在輸入 -s後,一定要「按一次空白鍵」讓他出現空格

STEP 04、
把外接硬碟的「Backup資料夾」拉到 終端機


終端機會自動出現路徑



STEP 05、
把/Users/使用者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裡的 「MobileSync

資料夾拉到終端機後,按下「Enter」


終端機會自動出現路徑,接著按下 「 Enter鍵 」



STEP 06、
可以看到 MobileSync裡,多了一個捷徑圖示的 Backup 資料夾


STEP 07、
打開iTunes,選擇「偏好設定」,選擇「裝置」就可以看到備份一樣都在。但電腦裡的空間就控出來囉。


可以看到原本佔電腦容量很多的iPhone備份,現在只有佔少少的一部份囉。



【 注意 】

1、請記得,輸入指令 ln -s 空格 的第一個是「 L 」不是「 I 」
2、請記得在輸入 ln -s 後,一定要「按一次空白鍵」讓他出現空格
3、之後在備份 iPhone / iPad 時,剛設定好的外接硬碟一定要接上,才可以進行備份
4、設定好的外接硬碟名稱,不可以更改,不然會無法備份

36 則留言:

  1. 請問硬碟是ExFAT也可以使用備份嗎?還是一定要Mac OS擴充格式呢?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文章,正苦惱我的MAC比iphone容量還小該怎麼備份

    回覆刪除
  3. 非常實用且正確詳細的教學

    回覆刪除
  4. 請問如何還原成原本設定?謝謝

    回覆刪除
  5. 設定好後接上他就會自動備份嗎?
    我確定有設定好,因為在裝置裡可以看到我的外接硬碟備份,
    但是要按哪一個來更新備份呢?

    回覆刪除
  6. 請問為何Application support資料夾底下看不到MobileSync呢?

    回覆刪除
  7. 你好請問大大,我之前用你的方法是可行的,但我重灌最新版的macOS之後就顯示:Operation not permitted,請問有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遇到這狀況,希望有解

      刪除
    2. 去系統的 Preferences 的 Security&Privacy,將 Full Disk Access 加入 Terminal。

      刪除
  8. 很感謝大大的分享教學!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有看到連接的資料夾但是
    去iTunes的備份卻是空的
    不知道哪個步驟錯了

    回覆刪除
  11. Last login: Fri Mar 22 00:55:50 on ttys000
    shixiaoyudeMacBook-Pro:~ jason$ ln -s /Volumes/Jason\ mac/iPhone\ Backup/Backup /Users/idea3c/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
    ln: /Users/idea3c/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Backup: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shixiaoyudeMacBook-Pro:~ jason$


    我是已經更新到最新款的作業系統了,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medium.com/@otis1in/mac-%E6%9B%B4%E6%94%B9-iphone-%E5%82%99%E4%BB%BD%E8%B7%AF%E5%BE%91-aacf74d5b71c


      有找到新的解法,要去「系統控制」、「隱私」、「完全取用磁碟」、「解鎖」、加入「終端機」,就可以用終端機去改了!

      刪除
  12. 超級感謝你的分享 我看過國外分享 我弄不會
    但是 你的是最簡易 不容易弄錯的!!太感謝您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的硬碟改名字 可以怎麼透過更改路徑的名稱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請問過左backup資料去hard disk後,若我換新iphone可以恢復去新機?因為唔係itunes back up, 無得係itune選restore backup

    回覆刪除
  15. 版主您好,我跟著您上述的步驟進行到step7,外接硬碟也一直都有接上,但在itunes裡的裝置卻是空白,請問要從哪個步驟重新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首次使用,雖然iTunes裡的裝置是空白,但我已經可以成功備份了!備份完成後才在裝置那個欄位顯示的!

      刪除
  16. 感謝樓主,幫了一個大忙!!!

    回覆刪除
  17. 您好!
    請問這個方法可以用成一台電腦,兩台外接硬碟分別存取兩隻不同手機的備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8. 你好 WIN 10同樣可用這方法嗎 ?

    回覆刪除
  19. 請問要如何回覆原來的設定?

    回覆刪除
  20. STEP 05完成後沒有像STEP 06一樣
    沒有跑出Backup 資料夾
    反而是Application support裡的資料夾名稱都跟原本不一樣
    請問如何復原?

    回覆刪除
  21. Thank You very much. Very useful.

    回覆刪除
  22. 實在是世界無敵宇宙感謝你分享的文章,簡單易懂馬上就成功了,爬了好多文章就你這個立刻有用~太感謝啦⋯⋯

    回覆刪除
  23. 請問這個方法現在還能用嗎? 我在STEP 07時,打開iTunes一直找不到外接硬碟。

    回覆刪除
  24. 請問無法把Backup 拷貝這個資料夾複製到外接硬碟裡??

    回覆刪除
  25. 太感謝了,終於可以備份了,感恩~~

    回覆刪除
  26. 請問如果發現備份到外接硬碟的資料剛好有少的話,要怎麼處理?QQ

    回覆刪除
  27. 想請問一下要怎麼回覆原來的設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