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教學」High Sierra 10.13 的APFS格式簡介和相容性?

來看看新一代 High Sierra 10.13 系統所使用的硬碟格式「APFS」的簡介和一些

常見的問題~


一、簡介

「Apple 檔案系統」(APFS)是 macOS High Sierra 10.13 中預設的檔案系

統,專為配備「全快閃儲存裝置」的 Mac 電腦而設計,具備高強度加密、空間共

享、快照、快速調整目錄大小等功能,以及強化的檔案系統基礎技術。

二、相容性

問:以前的MAC系統可以 讀/寫 APFS 格式的外接硬碟嗎?

答:除了 10.12.6 Sierra 以外,比他舊的都不行。請看附註1的測試截圖

問:APFS 格式的電腦,可以 讀/寫 之前 HFS+ 格式的外接硬碟嗎?

答:可以

問:APFS 格式的電腦,可以「直接 讀/寫 」 NTFS 格式的Windows外接硬碟嗎?

答:不可以

問:APFS 有支援傳統硬碟和 Fusion Drive 嗎?

答:目前不支援

問:傳統機械式硬碟,在安裝 10.13時會自動轉換成 APFS嗎?

答:不會

問:純SSD的硬碟,在安裝 10.13時會自動轉換成 APFS嗎?

答:會,沒得選擇

問:Fusion Drive 方式的硬碟,在安裝 10.13時會自動轉換成 APFS嗎?

答:目前不會

附註1:
APFS 格式硬碟在10.6.8/10.7.5/10.8.5/10.9.5/10.10.5/10.11.6/10.12.6裡,接上去後的測試截圖圖片。









附註2:
APFS VS HFS+ 在各個Mac系統


附註3: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