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教學」如何製作 Mac OSX High Sierra 10.13 系統安裝隨身碟?用DiskMaker X 製作教學版。

Mac OSX High Sierra 10.13 已在(9/26)推出

這種大版本的升級,小弟總是喜歡乾淨的重灌作業系統,來個全新的開始,所以使用 High Sierra 10.13 系統安裝隨身碟,來安裝新系統是最好的。

以下就教您如何使用 DiskMaker X 製作 High Sierra 10.13 系統安裝隨身碟~~~


記的不論是升級或是全新安裝,第一步一定是備份資料哦。


前置作業

1、USB隨身碟1支:容量至少要 8GB或以上,如果是USB3.0當然速度會更快。
2、使用者需要設定好密碼。

開始下載製作

STEP 01
下載 High Sierra 10.13:請點此連結到AppStore下載


STEP 02、
完成下載 High Sierra 10.13後,按下Command+Q關閉跳出來的安裝訊息




STEP 03
http://diskmakerx.com 下載 DiskMaker X 7 支援High Sierra 10.13


STEP 04
下載完成後,找到 DiskMaker X 7的dmg檔,按2下掛載執行。


STEP 05
把 DiskMaker X 7 的App,拖拉至應用程式裡。


STEP 06
到畫面最底下最左邊,點選「 Finder 」圖示,到畫面側邊的「應用程式」,找到剛下載回來的「 DiskMaker X 7 for High Sierra 」雙按打開



STEP 07
插入准備好的USB隨身碟


STEP 08
因為已經先下好 High Sierra 10.13的安裝檔,所以我們在出現此畫面時,直接選擇「Use this copy」


STEP 09
會出現要選擇其他硬碟「Another kind of disk 」或是8GB快閃隨身碟「An 8 GB USB thumb drive 」,在這裡我們是選擇「An 8 GB USB thumb drive 」


STEP 10
選擇剛已先插入好的USB隨身碟名稱,在這裡我們是選擇1013,選好後按下「Choose this disk」



STEP 11
在這個警告視窗裡,主要是說會清除這支隨身碟的所有資料,如果裡面有重要資料一定要先備份或是換一支隨身碟哦。確認OK後請按「Erase then create the disk」


STEP 12
清除完後,會跳詢問密碼,請按「Continue」


STEP 13
輸入使用者密碼後,按「好」


STEP 14
接下來就是等待開機安裝隨身碟做好囉~需要一點時間



STEP 15
完成後會出現此視窗,請選擇「Quit」


STEP 16
接下來就是重開機,按住 option 不放開,選擇做好的隨身碟開始安裝新系統囉。


系統只要是大改版,其實都會比較建議做全新的系統安裝,來避免日後因為直接升級而出現 的一些怪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