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如何在Mac OSX 下開啟寄信件中附帶的 winmail.dat 檔案,請用TNEF's Enough。

遭遇狀況

朋友問在收信時,收到這種的附加檔案格式:winmail.dat,然後打不開......該怎麼辦?

原因

1、是因為寄信者在 Outlook 中設定了信件格式為「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導致利用非Outlook收信的人,會看到寄來的信件夾帶的附檔,是「winmail.dat」。

2、Apple 原廠也有針對此做解釋,連結如下


解決方法

網路搜尋後,發現有小軟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在收到信之後,重新解碼 winmail.dat 格式的附件檔案。

工具名稱是:TNEF's Enough

下載網址:請按我下載

使用方法

1、將副檔名為 .dat 的檔案拖拉至桌面


2、將 .dat 檔拖拉進 TNEF's Enough的圖示裡。



3、就可以看到檔案,也可以正常開啟囉。


1 則留言:

  1. 是否可在寄出郵件時,設定郵件規則,自動先刪除附件Winmail.dat ? 因為若附件中有Winmail.dat,收件者若為outlook用戶,他只會看到之前的Email (因為Outlook會先解析winmail.dat),而看不到我所回應的內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