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教學] macOS 12 Monterey Quick Look 預覽在 Finder 中不能使用。如何修復?

在macOS 12 Monterey 後,發現Quick Look 快速預覽出現無法顯示或使用的問題?


像是點擊圖片,按空白鍵只顯示一張小的圖片或是點擊影片,但無法預覽等~

在網路上搜尋後,有以下方式可以試試看


STEP、01


點一下「Finder圖示」




STEP、02


選擇「應用程式」雙按「工具程式」資料夾進入



STEP、03


選擇「活動監視器」


STEP、04


出現此畫面,請點「CPU」,然後在搜尋欄上輸入 quicklook ,選擇「 com.apple.quicklook.ThumbnailsAgent 」





STEP、05


點選上方的「 X 」,選擇「 強制結束 」然後關閉「活動監視器」



STEP、06


此時不能預覽的圖片或是影片,應該都可以預覽了,如果還是不行請進行下一步。


STEP、08


將游標到「 Finder 」上方,當Finder字樣出現時,按住「Option」不放開,按滑鼠右鍵,選擇「 重新啟動 」。



參考網址:

https://piunikaweb.com/2022/02/26/macos-12-monterey-quick-look-preview-not-working-try-this-workar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