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MAC上開啟 Word、Excel、PowerPoint 時,出現 MacPDFM 執行階段錯誤 53 ( MacPDFM Run-time error ’53’ ) 如何修復?

在使用Mac Office 時,如果出現執行階段錯誤 53 (Run-time error ’53’ )的錯誤訊息視窗,而且需要按好幾次才能關閉視窗,有什麼方式可以修復嗎?有的,請試試看以下方法。



【 一、原因 】

出現這個錯誤是因為不相容的Adobe載入項“linkCreation.dotm”造成,把這個檔案刪掉,並重新啟動軟體後,就不會再出現錯誤。

【 二、如何修復 】


STEP、01


關閉所有 Microsoft Office 相關程式


STEP、02


點一下「Finder圖示」



STEP、03


按住「Option」不要放開



STEP、04


點選「前往」選擇「資源庫」進入。



STEP、05


  Word 】


找到資源庫裡的/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User Content/Startup/Word 資料夾,將【 linkCreation.dotm 】檔丟到垃圾桶做刪除



  Excel 】


找到資源庫裡的/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User Content/Startup/Excel 資料夾,將Excel 資料夾裡的【 SaveAsAdobePDF.ppam 】檔丟到垃圾桶做刪除



  Powerpoint 】


找到資源庫裡的/Group Containers/UBF8T346G9.Office/User Content/Startup/Powerpoint 資料夾,將Powerpoint 資料夾裡的【 SaveAsAdobePDF.ppam 】檔丟到垃圾桶做刪除



STEP 05、


刪除完後再次開啟,應該就不會再出現錯誤訊息了。


附註:


如果Powerpoint一樣出現錯誤訊息,請再執行以下操作。


1、開啟 Microsoft Powerpoint

2、在最上方工具列中,選擇【 工具 】

3、點擊【 Powerpoint 增益集 】

4、在【 可用的增益集  】 下,點擊【 saveasadobepdf 】,選擇【 - 號 】按下確定

5、接著再開啟一次,應該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