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教學」如何查詢 Apple Silicon M1 Mac ARM 軟體、遊戲相容性?(使用網頁查詢)


蘋果(Apple)自製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Pro,以及 Mac mini 已在台灣上市。

三款 Mac 產品所使用的處理器,不是原本使用的英特爾 Intel 架構,而改採 ARM 架構,也因此在軟體的相容性上可能會有一些問題,要如何知道軟體是否有相容呢?
可以用下面的二個網頁先查詢看看哦,請看~

Is Apple silicon ready?

https://isapplesiliconready.com/tw

在這個網站中,可以告訴使用者,特定的軟體是否能順利地在 M1 Mac 上運行,並且會標示出

「原生支援 M1」、

「只支援 Rosetta 2」、

「無法運作」

「尚未測試」等結果。

另外,網站也貼心地替使用者分門別類,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尋找,也可以個別點進各個項目中,查看支援細節。

個人認為這個是目前分類最好的網站,推薦給大家

Does it ARM


https://doesitarm.com/



Does it ARM 將各種常見常用的 Mac 應用程式,依照類型進行分類,加入查詢功能,可立即看到應用程式對於 ARM 架構的支援度,並會附上相關連結讓使用者後續追蹤更新,對於要購買或升級使用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Mac 電腦來說會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