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教學」如何安裝 Mac 軟體?

Mac 該如何安裝軟體呢? 

   通常我們從網路下載回來的檔案會是副檔名為「.sit」、「.tgz」或「.zip」、「.sitx」……的壓縮檔,將它們解開壓縮後,會得到一個副檔名為「.dmg」的檔案,這是一個虛擬磁碟壓縮檔,再點兩下將它解壓縮後,就會得到包含檔案的虛擬磁碟,裡面可能是應用程式本身,也可能是程式的安裝檔。

》直接拖拉安裝
》Windows 式安裝
》AppStore式安裝
》如何退出虛擬磁碟壓縮檔

一、直接拖拉安裝

01、打開下載好的檔案,一般都會在下載項目可以找到,在此以Skype為例,雙按打開




02、打開後會在桌面上出現一個虛擬磁碟壓縮檔的圖示,點擊打開


03、會出現此畫面,把skype這個圖示拉到 Applications 即可


04、在應用程式裡就可以找到Skype囉,雙按即可直接開啟使用

二、Windows 式安裝

01、打開下載好的檔案,一般都會在下載項目可以找到,在此以TeamViewer為例,雙按打開


02、打開後會在桌面上出現一個擬磁碟壓縮檔的圖示,點擊打開


03、會出現此畫面,打開後出現此畫面,請雙按圖示開始安裝


04、請按「繼續」


05、請按「繼續」


06、選擇「同意」


07、選擇「安裝」


08、出現此畫面,有密碼請輸入,如無請按「安裝軟體」


09、成功安裝,請按「關閉」


10、在應用程式裡就可以找到TeamView囉,雙按即可直接開啟使用


三、AppStore式安裝

01、找到最底下DOCK上的App Store,點擊打開




02、這裡以找到免費的Line為例,找到LINE點擊進入


03、按下「取得」


04、按下「安裝App」


05、輸入 Apple ID 與 密碼 後按下登入,就可以下載囉。


四、如何退出虛擬磁碟壓縮檔

01、直接點選「虛擬磁碟圖示」按住拖拉至垃圾筒,即退出程式 。

02、在Finder視窗側邊欄中,點選「虛擬磁碟圖示」的「退出鍵」,也可以將虛擬磁碟從電腦裡退出哦。



03、點選「虛擬磁碟圖示」,按快速鍵commond + E 即退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