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教學」如何安裝 Mac 軟體?

Mac 該如何安裝軟體呢? 

   通常我們從網路下載回來的檔案會是副檔名為「.sit」、「.tgz」或「.zip」、「.sitx」……的壓縮檔,將它們解開壓縮後,會得到一個副檔名為「.dmg」的檔案,這是一個虛擬磁碟壓縮檔,再點兩下將它解壓縮後,就會得到包含檔案的虛擬磁碟,裡面可能是應用程式本身,也可能是程式的安裝檔。

》直接拖拉安裝
》Windows 式安裝
》AppStore式安裝
》如何退出虛擬磁碟壓縮檔

一、直接拖拉安裝

01、打開下載好的檔案,一般都會在下載項目可以找到,在此以Skype為例,雙按打開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教學」如何強制結束 Mac 當掉的應用程式?

Mac 如果遇到彩球一直在狂轉,有時不一定是系統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應用程式當掉而以,可以試著用以下方法試試看。

按下 command + option + esc 會出現以下視窗,選擇無回應的應用程式,然後按一下「強制結束」即可



「教學」如何列出Mac現在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然後快速把他關閉?

要快速的將應用程式關閉,只要

1、按下 command + tab 鍵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 News ]iMac(27 英寸)3TB 硬碟更換方案

蘋果原廠有釋出免費更換的方案。

如果您有以下的iMac機型,可以到Apple的相關網頁查詢,是否符合更換條件哦。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BootCamp 驅動下載

如果找不到BootCamp 的Windows 驅動,可以試著到以下網址尋找看看

1、下載網址


2、找到您的主機是那個款示的

BootCamp 無法安裝成功,一直出現錯誤

今天朋友在重做Bootcamp 時,一直出現安裝錯誤

在看了朋友的圖片後,發現 在最底下似乎多了一顆HD,

在詢問後,發現他還接了一顆外接硬碟在上面,再請朋友將外接硬碟拔掉

再重新進行一次安裝後,就可以正常安裝Windows 了。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教學]Office 2011 Mac 無法使用複製與貼上功能 Command + C / Command + V?中文版

如果您有安裝Office 2011,然後發生以下情形的話,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設定看看。

狀況:

安裝完 Office 2011 for Mac 後,在使用Word時,快速鍵後面都是空白的,無法正常使用快速鍵來做剪下、複製的動作,該怎麼辦呢?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教學] Wacom在Mac上無法使用,以Mac 10.10為例

朋友的Wacom故障後,買了新的Wacom,但是卻在新的系統上無法使用

在打過Wacom 的客服請教後,還是無法正常的使用

最後只好上網尋找,最終有解決問題,做個記錄留底一下

「官方客服說法」

有可能是未正確移除Mac 10.10 中的Wacom 舊版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