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Mac OS 10.7 Lion App 軟體相容性問題?

Mac OS X Lion 10.7的作業系統,正式推出了

相信大家都很想要試試看Lion的威力

但是,在升級前請務必看您常用的軟體,是否相容於蘋果最新的作業系統

以免升級Lion後發現因為軟體不相容而還要降級到10.6的慘況

國外有好心人做好一個相容的資料庫網站,請至以下連結查詢

如何將MAC OSX Lion安裝檔做成安裝隨身碟?( 圖文解說版 )

因為這次的作業系統不是實體的光碟,而是要透過下載的方式,而大小有點大約4G上下,光是要下載就需要一段時間,雖然Mac很穩定但也難保有一天需要重灌,想到要再下載一次所需要花的時間,整個人都快暈倒了,除了燒成光碟以外,我們也可以利用隨身碟來重灌系統。

要準備的東西
1、下載好的Lion
2、超過4G的隨身碟,建議直接用8G的

01Lion下載完成後,請至「應用程式」找到Lion按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在Lion中如何找回被隱藏的個人資源庫?

在Mac OS X 10.7 Lion 中,使用者的個人目錄內的資源庫文件,默認是隱藏狀態。


此設定可能是為了避免用戶不小心使用而動到。但是對於中高級用戶來說會有些不變。







有二種方式可以找到個人的資源庫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Lion 沒有內建 Java 怎麼辦?

Mac OSX Lion 裡已經沒有內建Java 了,有沒有發現按更新時,會發現沒有找到選項是有關Java更新下載的。

如果您在更新裡找不到,您有二種方式

1、安裝軟體如有需要用到Java時,會出現選項詢問您是否需要下載。

2、直接從蘋果官方網頁下載安裝。

如何全新安裝Lion與初次設定 (圖文解說版)

當拿到Mac OSX 10.7 的檔案後

1、直接在10.6.8的系統上直接點擊升級操作系統

2、將檔案做成安裝光碟片或是OSX安裝碟

「 以下為全新安裝的教學 」

01、開機後按住Option,選擇1、光碟開機 或 2、OSX安裝碟 來進行安裝LION

02、選擇「安裝語言」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如何將MAC OSX Lion安裝檔燒錄成光碟( 圖文解說版 )

        因為這次的作業系統不是實體的光碟,而是要透過下載的方式,有點大,約4G上下,光是要下載就需要一段時間,雖然Mac很穩定但也難保有一天需要重灌,想到要再下載一次所需要花的時間,整個人都快暈倒了,所以最好是把他燒起來,以便不時之需啊。

01Lion下載完成後,請至「應用程式」找到Lion按滑鼠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02、進入後至 Contents/SharedSupport/找到InstallESD.dmg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如何免費申請Lion作業系統 ( 圖文解說版 )


在2011年6月6日以後買的電腦如有符合申請方案,可以免費升級。

請依照以下方式進行

1、進入官方的 up-to-date 的網頁



2、選擇「 自 Apple Online Store 兌換 」


3、進入後,填寫購買的資訊

--〉機型、購買日期、機器序號、經鎖商、地區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1年6月6日後購買的Mac電腦,如何免費申請Lion

如果你是6/6日以後買的Mac電腦可以從這個網址去申請免費的​Lion




原廠申請網頁連結




這個似乎有時效性哦,所以朋友們如果您符合資格的,趕快申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