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在Mac上如何替影片翻轉或是做90度的旋轉呢? (TransformMovie篇)


時間過的好快,馬上又要到今年的最後一天,準備跨年了。

如果有去看過101的話,在放煙火的同時,我想很多朋友都會將相機或是手機拿起來當錄影機來錄影,不過回家放到電腦上後,是不是會發現因為是將數位相機轉成90度來拍攝,結果在電腦上也轉成90度了。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來將螢幕來將畫面轉向呢?

用Google大神找了一下....找到這一套TransformMovie,不錯用可惜是要錢的,不過還是可以試用看看的。




軟體名稱:TransformMovie


軟體性質:要收費,可試用11天.....因該沒有那麼多影片要轉吧,夠用啦




在Mac上如何替影片翻轉或是做90度的旋轉呢?(QuickTime Pro篇)

時間過的好快,馬上又要到今年的最後一天,準備跨年了。

如果有去看過101的話,在放煙火的同時,我想很多朋友都會將相機拿起來當錄影機來錄影,不過回家放到電腦上後,是不是會發現因為是將數位相機轉成90度來拍攝,結果在電腦上也轉成90度了。那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來將螢幕來將畫面轉向呢?


用Google大神找了一下....發現蘋果自身的軟體就可以做到,不過可惜是要錢的,不過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


注意:此功能需要您有Quicktime 7 而且是要 Pro(專業版)的才可以使用哦。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如果iPod Shuffle 1、2代出現錯誤燈號,無法使用怎麼辦?

如果您有一代或是二代的Shuffle有出現下面的現象,請試試看以下方法。


「橘、綠燈交替閃爍」

「綠燈一直亮著無法使用」

「接上iTunes 無法連結或是連結後無法重置」

如果您不知道您的iPod Shuffle 是那一代,請看 辨識 iPod 機型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Office 2011 Mac 無法使用複製與貼上功能 Command + C / Command + V?

如果有安裝Office 2011,而有發生以下情形的話,可以用小弟在網路上Google到的

方式來試試看。

「無法使用複製與貼上」

「有時可以使用複製與貼上,但有時不行」

01、打開Office 2011Word,有些朋友會發現複製與貼上的後面是沒有快速鍵的?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如何完整刪除AutoCad 2011 Mac Beta 版?

如果之前有下載了AutoCad 2011 的測試版本,後來再買了正式版要安裝時,有時會發生一些怪怪的問題,在國外看到有在教如何完整的刪除AutoCad 2011 Mac,分享給大家,如有遇到可以按照此教學試試看哦。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AutoCad 2011 Mac不能使用複製與貼上功能,存檔後打不開?

最近朋友問我,為什麼AutoCad 2011 不能使用複製與貼上,然後做好的檔案也會無法開啟,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大概有常見的有這些問題,在這裡整理一下提供給大家,如果有遇到的話也可以順利的解決。

1、如果您的AutoCad 2011 在使用複製與貼上時出現以下錯誤?



解決方式:請將操作系統改成「英文介面」即可解決。

2、如果您的AutoCad 2011 在畫完圖存檔後打不開,出現以下錯誤?

如何更改操作系統的語系?

Mac的電腦都有內建多國語言,除了在安裝系統時,可以點選你要使用的語言種類外,以後如果因為有特殊需求時,也都可以隨時切換不同語系的界面來操作。


下面就來看看要如何更改?


01、請打開畫面最下方Dock上的「系統偏好設定」,或是找到畫面左側上果的蘋果圖案,按一下選擇「系統偏好設定」。



AutoCad 2011 for Mac 相關訊息

Autodesk整整隔了18年,現在終於重回Mac懷抱,正式發表Mac版2D/3D製圖軟體「AutoCAD for Mac」,同時也支援Mac OS X作業系統的Cover Flow以及Magic Mouse、Magic Trackpad等多點觸控。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如何將影片轉檔至iTunes裡?( 格式工廠 )

如果買的是有支援影音部份的iPod,我想大家因該都會希望可以放一些影片或是電影之類的在iPod裡,接下來就教各位針對iPod 影片部份最簡單的基本轉檔方式。

格式工廠是一套萬能的多媒體格式轉換軟體,最重要的是這個軟體 免費 啦!

提供以下功能: 
所有種類視訊轉到MP4/3GP/MPG/AVI/WMV/FLV/SWF。 
所有種類音樂轉到MP3/WMA/MMF/AMR/OGG/M4A/WAV。 
所有種類圖片轉到JPG/BMP/PNG/TIF/ICO/...。 
抓取DVD轉到視訊檔案,抓取音樂CD到音樂檔案。 
MP4文件支援iPod / iPhone / iPad / PSP等指定格式。 
轉檔檔案有支援RMVB。


以下用  格式工廠  來介紹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好用的香草輸入法+如何安裝酷音模組



如果不喜歡Mac上內建的注音輸入法,有沒有別種選擇呢?
有的,您可以來試試看香草輸入法加上酷音輸入法,看是否有符合您的需求。


「 OpenVanilla是什麼?」

OpenVanilla 在台灣常被稱為「香草輸入法」,是一套免費的輸入法工具組,在多種不同的作業系統上,提供各種中文、台文、日文等語言的輸入法及語言工具。因為富有擴充彈性,您也可以透過 OpenVanilla,創造自己需要的輸入法。




News - 蘋果發布iTunes 10.1.1升級

今天稍早Apple釋出了iTunes 10.1.1的升級


此版本提供了一些重要的錯誤修正,包含:
• 解決了部分音樂錄影帶可能無法在配備 NVIDIA GeForce 9400 或 9600 顯示卡的 
   Mac 上播放的問題。 


• 解決了“iTunes 側邊欄”顯示時,若刪除播放列表 iTunes 可能未預期結束的問題。

• 解決了將 iPod 連接配備 PowerPC 處理器的 Mac 時,iTunes 可能未預期結束的問題。

• 解決了部分音樂錄影帶無法同步到 iPod、iPhone 或 iPad 的問題。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好用滴Yahoo!奇摩輸入法

朋友最近也加入了蘋果一族,但是用不習慣內建的輸入法

找了一下網路,發現Yahoo也出了輸入法..介紹給朋友用,用起來也還蠻順的

在這裡也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

「下載與安裝」

01、到此網頁,選擇 Mac 下載


嘸蝦米安裝 - 用香草輸入法來加裝嘸蝦米

最近妹妹剛好在用我的電腦上網,一直吵說沒有嘸蝦米輸入法,但是因為只是偶而用用,想說上網看有沒有免費的方式可以解決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種方式可以試試看。

我們來看看在10.6底下,如何用香草輸入法來加裝嘸蝦米

要準備的檔案如下:

1、「 香草輸入法 」 網頁連結

2、「 Liu3.cin 」 請到知名的MacUknow網站的這篇文章裡下載
      感謝(McClintock網友提供的無跳格可選字版嘸蝦米參考檔)

嘸蝦米安裝 - 用Yahoo輸入法來加裝嘸蝦米


最近妹妹剛好在用我的電腦上網,一直吵說沒有嘸蝦米輸入法,但是因為只是偶而用用,想說上網看有沒有免費的方式可以解決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種方式可以試試看。

我們來看看在10.6底下,如何用Yahoo輸入法來加裝嘸蝦米

要準備的檔案如下:

1、「 Yahoo!奇摩輸入法 」Yahoo!奇摩輸入法 網頁連結

2、「 Liu3.cin 」 請到知名的MacUknow網站的這篇文章裡下載
      感謝(McClintock網友提供的無跳格可選字版嘸蝦米參考檔)
       網址:




嘸蝦米安裝 - 直接拖拉法(10.6 Only)

最近妹妹剛好在用我的電腦上網,一直吵說沒有嘸蝦米輸入法,但是因為只是偶而用用,想說上網看有沒有免費的方式可以解決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種方式可以試試看。

首先我們來看看在10.6底下最簡單的安裝方式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如何將PC-IE的書籤移轉至Mac上的Safari?(詳細教學版)

買了新電腦後,要如何將IE上我的最愛,轉移到Mac上的Safari呢?
轉移之後會不會亂碼呢?請依照以下指示一步步來,即可解決哦。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Outlook Express E-mail與通訊錄如何轉移到Mac Mail ( Thunderbird 版 )

在我們轉換到Mac系統時,也會希望可以將Outlook Express 的Mail與通訊錄都轉移到Mac上來,下面就告訴您要如何利用Thunderbird來完成這項工作。

一、「在PC將Mail導出

1、請到http://moztw.org/thunderbird/下載「Thunderbird」並安裝。


News - 蘋果發布Aperture 3.1.1升級

蘋果今天發佈了專業照片管理處理軟體Aperture的3.1.1版更新,共包含了近20項問題修正,主要涉及可靠性、兼容性等問題。


Aperture 3.1.1下載: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如何在PC下完整的移除iTunes?

如果iTunes出現問題,想要全部刪除,但是因為iTunes中有涉及到多個互相關連的組件,所以請依照以下順序將檔案刪除後,再重新安裝iTUnes。

請依照以下順序來移除檔案

1、iTunes
2、QuickTime 
3、Apple Software Update
4、Apple Mobile Device Support
5、Bonjour
6、Apple Application Support(iTunes 9 或更高版本才有)

Magic Mosue 在XP下無法配對?

今天下午遇到Magic Mouse,在Mac下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到了BootCamp底下安裝的XP時,就是無法配對....怪

還好同事之前有遇到過,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順便做個記錄。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iLife 11裡的iMovie或iPhoto一直在停在更新Aperture影片,怎麼辦?

有朋友遇到在開啟IMovie11與iPhoto11出現以下畫面?


如果就不能動作一直停在那裡,就算是強制結束後再打開還是一樣。
在網路上找到方法,如果有遇到的朋友可以照下面的方法試試看?
我猜是有裝Aperture這個軟體才會出現這個問題?不過有備無患啦。

如何完整移除iWork 09試用版?

如果您之前有安裝過iWork 09試用版,後來買了正式版,但是無法使用
就算是把試用版移除了還是不能使用,或是一直要求輸入序號的話
請試看以下方法,應該就可以順利的解決了。
PS:怪的是小弟測試不刪除,直接裝正版可以YA....怪


請將以下指定檔案刪除,再重新安裝正版iWork應該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了。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iPad數位相機連接套件升級到ISO4.2出現問題


iPad數位相機連接套件是蘋果推出的一款連接器,可以讓用戶將數位相機和SD卡連接到iPad,然後將裡面的照片傳輸到iPad。
另外,也可以通過這款套件將USB介面的鍵盤和麥克風連接到iPad。

據國外媒體報導,有用戶反映,在更新了iOS 4.2後,使用蘋果的iPad數位相機連接套件出現問題。當連接的設備使用電量超過20mA都不能啟動,iPad上會提示“設備需要的電量太多”,而之前在iOS 3.2上卻沒有這個問題。
這樣,很多不自己供電的設備都不能連接到iPad上使用,包括蘋果自己的出的鍵盤。目前一些用戶已在蘋果論壇反映此問題,蘋果尚未做出回復。

如何修正iTunes歌名亂碼?

我們在使用iTunes時,常會將外部的音樂輸入至iTunes資料庫,但是有的時候會出現亂碼的現象,如果只有幾首就算了,可以手動一個個改動,但是如果數量很多,可能連改都不會想要去改了,其實iTunes裡本來就有內建「轉換ID3標籤」的功能,在歌曲如果出現亂碼時,可以先用這個功能來試試看。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如何選擇音樂輸入格式?

在iTunes裡預設的音樂輸入格式,是蘋果的「AAC」的格式。


音質與MP3比較起來....嗯不好說..那個好那個優質..有空可以將CD轉檔試試


一切都看個人喜好


不過在與MP3的便利性來說,AAC就比較沒有那麼方便


下面來教您如何更改預設的音樂轉檔格式

iTunes 操作介面簡介

在使用iTunes前,先來介紹一下


分成A、B、C、D四個部份,來清楚的認識iTunes的一些操作介面。


這樣使用起來應該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如何增加或減少歌曲的資訊欄?

在使用iTunes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有名稱、時間長度、演出者等分類資訊,其實iTunes裡有很多的分類可以選擇。


下面就告訴您如何增加或是減少分類資訊欄


1、我們一般預設的分類大部份都是下面這個樣子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iTunes資料庫的進階設定

在將歌曲輸入iTunes後,可能會有些資訊是錯誤/不正確/缺少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對歌曲做資訊的補足或是修正的動作,例如「年代」「類型」等,因為資訊愈足夠以後在找尋或是在使用智慧型清單的應用上,就會愈方便.

首先以修改【單曲】做示範。

01、選擇要修改的歌曲後,按滑鼠右鍵選擇【簡介】

iTunes音樂資料庫的建立(加入音樂時同時複製歌曲)

當iTunes安裝完畢後,首次進入程式裡會是很乾淨什麼都沒有的資料庫,為了之後可以很方便整理iTunes的音樂,建議您以下的設定一定要看一下。
1、到【編輯】裡找到【喜好設定


如何替歌曲加入歌詞?

想要替歌曲加上歌詞嘛!其實iTunes也可以哦。

以下教您一步步的替iTunes裡的音樂加入歌詞。

01、連上網路,尋找要加入的歌詞

在這裡以連上【歌詞帝國】為例。

如何用資料夾來管理播放清單?

當您的iTunes裡的播放清單,愈來愈多的時候,是不是覺得

連要找個清單也是好累的事呢?

提供個小方法,來試試看可不可以讓找清單變得更Easy

01、找到【檔案】選擇【新增播放清單資料夾】。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如何顯示或隱藏音樂資料庫的瀏覽器?

在音樂資料庫裡,有時候我們需要更多的資訊來尋找歌曲時,可以將

【直欄瀏覽器】打開,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來尋找想要的歌曲哦!

01、原本的畫面

如何記位歌曲的播放位置?

在聽音樂時,有時我們會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繼續聽下去,再回來聽的時候卻又是重頭再來,短的歌曲可能沒有什麼關係,但如果是一個較長的歌劇、相聲、廣播、有聲書,那就有點頭疼了。

其實,在iTunes裡有一個選項,可以記住播放停止的位置,在播放同一首歌時,不會重頭再來,而省去您尋找到底上次聽到那裡的時間哦。


01、選取您要設定的【歌曲(專輯)】,按右鍵選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