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檔案(夾)被鎖住,要如何解鎖或是刪除呢?

在Mac OSX 下無法刪除的文件可大概分為下列三種情形



1、檔案(夾)被鎖定

2、文件正在使用中

3、沒有權限的檔案(夾)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Mac Tips - 如何在Spotlight裡直接尋找 Jpeg檔案?

想要在Mac上使用Spotlight搜尋時直接顯示Jpeg圖片,而不會出現其他文件類型嗎?

其實只要在使用Spotlight時,直接設定文件類型就可以囉。

在搜尋時最前面加上 kind:jpeg 後面再加上要搜尋的關鍵字即可。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Bootcamp - 安裝過程中,無法分割啟動磁碟的解決方法。

如果在要使用BootCamp安裝Windows時,出現「無法分割啟動磁碟」或是「Bootcamp分割硬碟不成功,有些檔案不能被搬移」畫面時,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試試看。

順序如下..

1、使用安裝光碟片,開機後使用磁碟工具來做修復。
2、使用底層的命令指令來做修復。
3、使用iDefrag來做磁碟修復
4、放大絕,備份後重灌吧。>"<

Permissions Reset - 重置權限、解鎖出現禁止符號的檔案或應用程式

如果發現您的檔案有權限的問題,而不能讀取或是使用。

像是資料夾都被上了鎖....怎麼修改都沒有用(像下面那個圖示一樣時)
一個免費的小軟體,可以幫您解決這個問題。


BootCamp - iMac安裝XP或Windows7出現無聲音的問題。

最近有些朋友,重灌新版iMac的Windows之後,出現了沒有聲音或是聲音符號出現禁用的問題。
因為手上沒有機器可以測試,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方法,希望有用


方法1、升級至最新的BootCamp Driver看是否可以解決

方法2、停用ATI的驅動

1、點擊「我的電腦」選擇「內容」

2、找到「硬體」選擇「裝置管理員」

3、找到「音效、視訊及遊戲控制器」選擇「ATI Function Driver」

4、禁用這個驅動,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PS:原廠使用的音效卡是Carrus的

BatChmod - 批次修改文件權限


在某些狀況下,會需要在電腦里新建一個用戶,並且想要把以前用戶的Home文件夾里文件全部複製到新的用戶下,當要對新用戶下這些文件進行修改的時候,麻煩來了,Mac系統會一個一個的重複提示你輸入密碼用戶名進行驗證,操作起來很麻煩。

但有了BatChmod後,就可以很容易的把所有文件夾和文件的權限重新設定,避免重複操作,而且BatChmod是完全免費的。


BootCamp - iMac在windows XP下遇到 Powerpoint 2003字串顏色不對解決方案

如果你的iMac在Windows XP,有遇到PowerPoint 2003 字串顏色不對的話,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方式看是否可以解決,很少看到但小弟真的有遇到,超怪的啦。

準備好下面三項軟體

1、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版本或更新 按此連結
2、ATI 原廠驅動 按此下載
3、MMDotNETSetup 1110 按此下載

gfxCardStatus - 自由切換顯卡

從2009年開始,15吋與17的MBP都采用了集成/獨立的雙顯卡技術

一般使用時-用集成顯卡
要求效能時-用獨立顯卡

下面介紹一個小軟體,可以顯示使用的是那種顯卡,也可以隨時手動的切換



Mac Tips - 如何修改Mac系統登畫面的背景圖

要如何更改登錄畫面的背景圖片,讓電腦更有個人特色呢?

1、首先至以下路徑,將原始檔「DefaultDesktop.jpg」備份起來

HD/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DefaultDesktop.jpg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mfTuneKit - 集多項功能之系統工具

想要一個軟體,可以一次做很多設定,最好有中文、簡單、體積小,真的有嗎?有啦有啦最近新出來的一個軟體,可以幫你查詢機器是否過保、要不要開啟64位元、更改開機圖示、更改登入畫面背景圖片、建立虛擬磁碟、等一大堆的功能,下載來慢慢玩吧。

試玩之前最好先備份,以防萬一啦。



如何在Mac上實現PC鍵盤「 Delete 」鍵的向游標後方(右側)刪除呢?

Mac的鍵盤和PC的不同,PC的「 Back Space 」位置在蘋果電腦上叫「 Delete 」,而蘋果電腦上的Delete實際上是向游標前方(左側)刪除,和PC上相同位置的「 Back Space  」後退鍵作用相同。

要如何在Mac上實現PC鍵盤「 Delete 」鍵的向游標後方(右側)刪除呢?

其實只要利用

Fn + Delete 就可以囉。

Final Cut Pro無法啟動,如何解決?

如果發現您的Final Cut Pro 無法啟動
以下方式看是否可以解決

問題:
Final Cut Pro在啟動時會偵測網卡,
必須有一個網絡地址為en0才可啟動

安裝 Adobe CS4 出現 License Expired

如果發現您的Adobe 出現

「 License Expired. Licensing for this product has expired 」


要怎麼辦呢?

BootCamp - 在Windows下刪除檔案的快速鍵。

在Mac下安裝的Windows裡,刪除檔案也有快速鍵可以使用哦。
請看~.~


刪除檔案(放入垃圾桶,可復原)
fn + delete 

Mac上快速鍵符號相對應說明。

Mac上有很多很好用的快速鍵,但是剛用的朋友常會不知道某些符號的代表意義,以下為各符號相對應的按鍵,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囉。

iTunes 無法使用或自動退出怎麼辦?

如果您的iTunes一直無法使用,或是一進去後就自動退出,試試以下方式看是否可以解決?

1、
同時按住「Command」+「Option」後,開啟iTunes可進入「安全模式」。

Mac Tips - 如何關掉Mac開機聲音

Mac電腦在開機的時候都會有「 BANG 」的一聲響,這也是Mac的經典標誌之一。可是在有些時候,這個開機聲很容易打擾到別人。比如深更半夜或是在圖書館,突然響這麼一聲,不僅會影響家人或室友休息,也可能會嚇到自己。

下面,我們就介紹3種方法,來關掉這個開機聲音。

方法一
關機或重新開機之前,將音量調到最低,也就是靜音(Mute)的狀態,這樣在下次開機的時候,就不會有開機聲了。

方法二
如果用的是Mac的鍵盤,當Mac剛剛開機時,迅速按住靜音鍵,直到灰色蘋果出現,這樣Mac也不會發出開機聲。

方法三
上面的兩種方法要求我們每次開機或關機時都要需要進行相應的操作。那有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呢。
大家可以試試一個叫StartupSound.prefPane的軟體,通過這個軟體,我們就可以設置開機聲音的大小,甚至關掉開機聲。

StartupSound.prefPane - 關閉Mac電腦的開機聲

Mac電腦在開機的時候都會有「 BANG 」的一聲響,這也是Mac的經典標誌之一。可是在有些時候,這個開機聲很容易打擾到別人。比如深更半夜或是在圖書館,突然響這麼一聲,不僅會影響家人或室友休息,也可能會嚇到自己。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小軟體,可以方便來關掉或是降低這個開機聲音。

名稱:StartupSound.prefPane
用途:關閉Mac電腦開機的聲音
費用:Free
網頁:按此連結 

Loginox - 更改Mac的登入背景畫面

覺得自己的登錄畫面一成不變、沒有自己的風格嗎?
Loginox 是一個可以更改登入背景畫面的軟體,利用這個軟體,把登錄畫面改的更有自己的風格吧…….

PS:這個需要您有設定密碼,更改後才會看的到哦。

BootXChanger - 更改開機灰蘋果的軟體

覺得自己目前的開機畫面很醜嗎?沒有自己的風格嗎?
BootXchanger是一個可以更改開機logo的軟體,利用這個軟體,把開機logo改的更有自己的風格吧…….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Office - 2008﹠2011的 Excel 如何加密?

2008 與 2011 的Excel檔,設定密碼大不同

請看以下介紹

2008 Excel 檔加密

Office - Office 2008 序號突然失效無法使用的解決方法?

如果您的Office 2008 序號突然無法使用


或是在升級之後停在下面的畫面


可以試試看以下方式,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iPhone Explorer – 直接往iPhone或iPod touch傳輸文件的小軟體






軟體名稱:iPhone Explorer 

軟體用途:將iPhone/iPad/iPod Touch的資料讀取出來

軟體費用:Free

支援系統:Mac & PC

網頁連結:按此連結
支援iPod:iPod/iPhone/iPad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Office - 解決用Office 2008 for Mac打開中文都是亂碼的問題?

是不是會發現,在使用Office for Mac Word開啟其他由PC方寄來的文件時,不是亂碼就是口口口的字樣,每次都必須要將所有文字全選,再去更改字形,雖然可以解決但是很麻煩呢?

請試試看下面的方法,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囉。

Office - Office 2011 如何手動移除?

微軟從2011開始,已經沒有再提供卸載工具了,在網路上找到完整的文件列表,如需要完全的卸載Office 只要將以下的相關文件拉到垃圾筒清空就可以囉。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Mac Tips - 音量調整的小按巧

音量調節本來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只要按按F11或F12來降低或增大音量就可以了。

這裡有兩個小技巧,可以讓他變得不簡單哦:

「調節時靜音

你一定會發現每次按F11或F12的時候都會伴隨有一個音效,讓用戶知道當前的系統音量水

平,這本來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但有時候環境很安靜的時候你可能不希望系統發出這樣

不和諧的聲音,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按著「Shift」鍵不放,再去用F11或F12調節音量,

就會發現系統不再在調節的同時發聲了~

「1/4格的音量調整」

如果簡單用F11或F12去調節音量,會發現增加或減小的音量都是以一格為單位,那有沒有

能比這個單位還小的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了,只要你按住「Shift」+「 Option」鍵不

放,再使用F11或F12調節音量,就會發現增加或減小的音量每次為1/4格的單位,這樣就

可以更精確控制系統音量了~

BootCamp - 筆電音量過小、Mic異常、耳機孔紅光的解決方法。

如果您的機器有出現

1、聲音在播放時異常小聲

2、麥克風在使用時,會出現怪聲音

3、耳機孔出現紅光

4、使用 Skype 或是 MSN 視訊時,說話很像機器人發出的聲音

以下在網路上找的方法,可能可以幫您解決此問題



Mac 101 - 目錄整理

在原廠的網站上,其實已經有了很多的問題解決方法,但是真的很不好找...個人認為啦!


在這裡整理一下連結,來方便日後有用到...


以下連結都是直接連到原廠的官方網站哦..

BootCamp - 在Windows下如何截圖?有快速鍵嗎?

以前在Windwos上常會使用PrintScreen來擷取全螢幕的畫面,然後再貼到小畫家或是其他的影像軟體來使用,但是現在在使用Mac的鍵盤時,則會發現無法PrintScreen鍵,所以無法用快速鍵來擷取畫面,雖然有小軟體可以來安裝使用,但還是比不上快速鍵來的方便,那有什麼方法可以簡決呢?

以下方式在網路上看到滴...有試過是有效的..希望大家喜歡

「Mac平台下」

擷取全螢幕 command + shift + 3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BootCamp - Bootcamp下的AutoCad一直要求重新註冊?

在Mac上安裝的Windows 灌AutoCad後
第一次皆可以註冊成功
但在重新開機後會發現需要再次註冊
而在純Windows上則不會出現此現象?
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在網路上找到的解釋為…
1、安裝雙系統後,請不要用VM或是Parallesl Desktop去Mount Bootcamp。
2、安裝Localtime-Toggle,讓Mac與Windows時間同步。
3、目前以知僅影響Autocad/3DMax....。
如有遇到的朋友…可試試看網友所用的解決方式來看有沒有效

BootCamp - Bootcamp 過期了怎麼辦?

蘋果原廠之前系統10.4的時候,有放出最後的測試版 Bootcamp 1.4 Beta


但能使用的日期只有到2007/12/31日就過期了


如果您的系統還是10.4,還在使用Beta 版的Bootcamp版本


出現過期的解決之道

Bootcamp - 所有相關連結目錄


BootCamp 所有教學、更新相關連結目錄






搜集所有的BootCamp與Windows相關的教學與網頁

Bootcamp - 如何分割或合併硬碟空間?

使用BootCamp分割硬碟空間

1、在Finder下找到「前往」選擇「工具程式」


2、找到「BootCamp輔助程式」雙擊打開




Bootcamp - 如何選擇或指定開機系統?

如何 選擇 Mac或Windows開機

1、開機時請按住「Option」


2、便會出現以下畫面,讓您可以選擇要用Mac還是Windows開啟。



Bootcamp - 如何在Mac上安裝Windows?

一、使用Bootcamp 分割 硬碟空間
二、安裝WIndows XP or 7
三、安裝Windows 驅動程式
四、搞定 收工


使用BootCamp分割硬碟空間


1、在Finder下找到「前往」選擇「工具程式」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Bootcamp - 如何備份與還原使用BootCamp 安裝的Windows?

現在新出產的蘋果電腦全部都是Intel架構的,都可以安裝Windows。

但是有時會因為某些原因而需要重新安裝Windows,

在這裡教大家如何簡單的備份與還原Windows系統。


名稱:Winclone

用途:備份與還原使用BootCamp 安裝的Windows

費用:Free

網頁:目前的網頁已經無法進入,也無法下載,在此提供備份檔案來下載,二個都要下載哦。


1、NTFSProgs.2.0.0.PrecompiledBinaries 按此下載


2、Winclone 2.2 按此下載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iShow Invisible - 顯示MacOSX的隱藏檔




名稱:iShow Invisible

用途:顯示MacOSX的隱藏檔

費用:Free

網頁:iShow Invisible 1.4.2

Bootcamp - 解決Mac與Win的時差問題(Mac版)

如果您安裝Windows後,發現在切換後時間會相差8小時的話,可在Mac下安裝此外掛來做修正


Note:此方式會導致系統變慢幾分鐘,不過不影響使用。


Localtime-Toggle 下載


10.5用的版本 下載連結

10.6用的版本 下載連結

Localtime-Toggle 安裝


1、點擊資料夾裡的「Localtime-Toggle.pkg」來進行安裝。